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观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外卖,已成为餐饮服务,新的利润增长引擎

发布时间:2020-06-08 作者: 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在“少聚集”的理念下,很多人的餐食消费理念都由此前的饭店就餐改为外带或者点外卖。从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于近日在京召开的“外卖业务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发布会暨专家座谈会上获悉,疫情期间,外卖对餐饮业的收入贡献率显著上升。在餐饮业总营收与总利润的增量中,分别有75%和65%是由外卖拉动的。

  此次会议上还发布了《外卖业务对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研究》(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对外卖业务在餐饮服务中的作用做了一定的诠释:首先,外卖业务对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作用是培养了消费者,从需求端为餐饮行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其次,餐饮外卖提供了新型餐饮消费形式,扩大了商圈半径,创造了新的餐饮消费需求;根据调查显示,54.95%的受访消费者表示因为餐饮外卖服务而增加了每周的餐饮支出;而外卖业务的出现也增加了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最后,《报告》下面目前有五分之一的消费者会使用餐饮外卖服务来享受下午茶与夜宵,这也意味着外卖的出现更多地满足了居民目前升级的消费需求。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外卖业务对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最直接的作用是促进餐饮业营收和利润增长。研究结果表明,最近三年,所有样本城市外卖对收入总额的贡献率逐年增长,至2019年已经达到17.44%。近几年,在餐饮企业的利润构成中,外卖利润在餐饮企业利润总额中占比一直呈持续上升。仅2019年一年,外卖对餐饮企业利润增量的贡献同比增长56%。外卖业务正在改变着餐饮企业利润格局,使餐饮企业在堂食以外,又打造了一个新的利润增长引擎。

  全国诚招 “三农调研员”,主要从事三农普法维权、课题调研活动、法律服务活动等,有意者可直接在官网下载相关资料(下载地址:http://snwtdy.org.cn/plus/list.php?tid=101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四砖塔胡同56号西配楼205室,

  邮编:100810。

  电话:010-80440269 15340079014(薇同)

  微信公众号:三农法制调研中心(sannongfazhidiao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