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观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法纪通报 > 正文

省商务厅召开自贸区《总体方案》联合修订工作组与专家组起草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作者: 来源: 山西省商务厅

QQ截图20200901161615

  8月20日,省商务厅召开自贸区《总体方案》联合修订工作组与专家组起草交流会,商务部贸研院自贸区港建设研究中心崔卫杰一行向省自贸区《总体方案》联合修订组成员单位介绍了全国自贸区的申建情况,以及我省自贸区《总体方案》和《研究报告》的起草思路,双方就自贸区定位和片区划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效生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宏晋指出,作为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唯一一个全省域的资源型经济转型示范区,自贸区定位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山西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和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战略地位和使命,在准确对接国家自贸区政策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山西特色、突出鲜明的改革创新特色。各联合修订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在较快的时间内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力争我省自贸区早日获批。

  省委改革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审批服务管理局、省金融监管局、太原海关、省外汇管理局、省银监局、省证监局、省能源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山西农谷管委会等单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