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观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曝光打假 > 正文

“断根药” 500块一颗专骗老人家 江北警方跨省打掉一个流窜贩售假药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患了风湿、关节痛等疾病,一颗药丸就能药到病除、彻底断根,神奇疗效你相信吗?这当然是绝对不靠谱的事情。近日,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打掉一个针对老人贩售假药实施诈骗的流窜作案团伙。

  神药500元一颗

  老太菜场门口被骗5000多元

  今年5月23日,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称,自己买到了假药。报案者罗婆婆今年77岁,她回忆说,前几天在渝中区较场口某菜市场遇到一处地摊,摊贩正在售卖一种号称可根治各类风湿、关节痛、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的“断根药”。

  由于长期被风湿痛困扰,摊贩一忽悠,罗婆婆便信以为真,以500元一颗的价格买了十余颗药丸,共花费了5500多元。但当她满心欢喜回家按时服用后,却发现根本没有任何效果。经家人提醒,罗婆婆怀疑自己被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流窜多省市作案

  江北警方跨省抓捕诈骗团伙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对此案展开侦查。民警很快查实,该团伙曾在重庆、湖南、贵州等多地流窜作案,针对老年人行骗,以高价销售号称能根治各类风湿疾病的假药丸、药酒,牟取暴利。

  5月29日,办案民警通过掌握的线索,前往贵州遵义将团伙7名成员一举抓获。该诈骗团伙均为贵州籍,选取的诈骗地点位于主城区农贸市场或居民小区附近,往往在一单成功骗取钱财后便更换地点。其中,主犯之一李某某曾有诈骗前科,今年2月份刚在湖北出狱,之后伙同刘某等人重操旧业。

  对老人打温情牌

  神药成分原是乌鸡白凤丸

  据办案民警介绍说,该团伙组织严密,行骗时由4-5人负责发传单,1人摆摊,剩下1人把风。

  摆摊之人通过免费试用所谓的“祖传风湿药酒”吸引老年人。锁定对象后,他们免费给老人涂药酒、按摩,同时对其嘘寒问暖,获取老人的信任。

  药酒按摩之后,他们便会告知老人,药酒只能缓解病痛,想要根治病痛,需要购买他们祖传的“断根药”。这种药可以治疗各种风湿、类风湿、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症,关键是服用后便能“断根”,再不复发。

  “所谓‘断根药’,成分其实是乌鸡白凤丸。”办案民警说,嫌疑人在市面上购买几十元一盒的乌鸡白凤丸,然后将一颗大药丸捣碎制成20颗黄豆大小的药丸,再加入姜黄粉,搓上纹路制成了所谓的“断根药”。在行骗时,根据受害者的信任程度,以100多元-500元的价格进行销售,利润最高达数百倍。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在此提醒市民,不要相信任何可以包治百病的假药,如有病痛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同时,如购买保健品、药品遭遇诈骗,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