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观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曝光打假 > 正文

涉案价值130余万元!浙江秀洲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卫生纸案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卫生纸是大家常用的生活用品,由于利益驱使,一些不良商家通过销售假冒伪劣生活用纸来谋取利益。近日,嘉兴秀洲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扣押伪劣“双熊猫”“心相印”“清风”等品牌15个系列纸品共10万余包,涉案价值130余万元。

  今年4月28日下午,秀洲区新城派出所接到双熊猫纸业嘉兴地区授权经销商举报,桐乡濮院有人在多个电商平台销售假冒双熊猫卫生纸,对公司品牌造成了不良影响。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将该批卫生纸样本送往杭州司法鉴定机构。经鉴定,该批卫生纸中有20多项成分的数值与国家标准相差很大,属于假冒伪劣产品,生产原料可能是废纸。

  这些产品来源于10多家不同的网店,店铺的信誉度普遍不高。里面销售的大部分产品的价格在市场价基础上上下浮动,极具迷惑性。

  经过侦查,秀洲警方很快发现了这10多家网店的发货地址都是嘉兴桐乡濮院。经过近半个月的蹲守与侦查,秀洲警方初步锁定嫌疑人刘某某和妻子杨某某,以及弟媳张某某,另外查到两个用于存储假货的仓库及两辆用于运输的厢式货车。

  6月29日,秀洲警方在桐乡濮院一酒店内将刘某某和杨某某抓获。

  刘某某随后指认了自己存放假冒卫生纸的两个仓库。

  来到仓库后,民警发现仓库墙面斑驳,一股浓重的霉味扑面而来,随处可见包装简单的各类品牌纸巾杂乱堆放着,甚至堆过了头顶。警方即刻开始清点,在两个仓库内查获并扣押了10万余包假冒“双熊猫”“波斯猫”“洁伴”“双灯”“清风”“洁云”等10余种知名品牌卫生纸及抽纸,价值10余万元。

  秀洲警方安排8辆1.5吨运载量的货车开到厂房内进行装运。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整整12个小时,才完成清点、装运工作。7月3日上午,嫌疑人张某某主动投案。

  “品牌卫生纸‘双熊猫’在省内家喻户晓,销量好,但向正规供货商进货成本高,所以开始琢磨销售假冒的‘双熊猫’卫生纸。”刘某某是河南人,来嘉兴打工,在2018年前自己一直在销售杂牌的卫生纸,后来发现效益不怎么好,赚不到钱,他便动起了假冒的“双熊猫”卫生纸的主意。

  2018年年底至今年6月期间,刘某某从杭州富阳包装袋厂购买假冒“双熊猫”“洁伴”等包装袋,在附近的纸张厂包装。这些包装好的卫生纸、纸巾由刘某某等人在电商平台上销售,后来妻子的弟媳张某某看到姐姐的生意不错,也在网上开了几家网店,自己在河口接单,从姐姐这里发货。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总共生产销售了10万余包假冒伪劣“双熊猫”牌卫生纸,涉案金额130余万元。

  刘某某父亲刘某伟则有时会用运货三轮车拉着一车抽纸卖给附近的饭店,“拿着名片给饭店,就说自己这里有便宜的抽纸,他们有时候要纸巾了就会叫我拉过去。”一家人都干上了这营生。

  很快,秀洲警方顺藤摸瓜追溯到刘某某的上游生产商夏某某、陈某某、戴某某等。

QQ截图20200902102708

  7月29日,秀洲警方组织20余名警力,分别赶往杭州富阳里山村和鸡笼山村,抓获了正在制假的夏某某、陈某某和戴某某。

  现场查获了数吨白坯卫生纸、假冒“双熊猫”等品牌塑料包装袋以及大量已经包装完毕的假冒“双熊猫”“洁伴”卫生纸16000余包。

  在这个简陋的作坊里,质量较差来历不明的劣质卫生纸,通过包装摇身变成品牌卫生纸。

  8月5日,刘某某被秀洲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其余涉案人员已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被秀洲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