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观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检 > 质量调查 > 正文

遂宁发布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测评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 来源: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测评通则》《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测评模型和方法指南》2项遂宁市地方标准发布,于8月26日开始实施,标志着遂宁市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建立了以标准示范引领的测评评价体系。

  为客观反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成效,不断优化提升遂宁市放心舒心消费环境,遂宁市结合我市多年来开展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的工作经验和实际,在原有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测评体系基础上,突出遂宁“绿色消费、放心舒心在遂宁”总体目标,结合当前消费环境建设中的投诉热点、消费难点和民生焦点,广泛邀请创建部门、消费者代表、调查机构、行业组织、专业人士等各方力量对测评评价体系进行了广泛讨论,率先建立了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测评标准体系。《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测评通则》从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基本原则、测评、测评结论及应用六个方面建立了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测评的总体架构。《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测评模型和方法指南》从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基本原则、模型建立、指标体系构成、指标权重设计七个方面就测评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下一步,遂宁市将以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标准化为契机,通过推广标准的应用,明确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测评的基本原则,规范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测评过程,更加科学、规范地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测评工作,客观反映我市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进展情况,不断推动消费环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