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观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婴儿适合喝什么水会比较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27 作者: 来源: 本网  婴儿喝些烧开的白开水就比较的好。宝宝的年龄较小,消化吸收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胃肠道比较的脆弱,所以不要经常给宝宝喝市面上的矿泉水或者纯净水,矿泉水或者纯净水里面含有的镁元素,宝宝很难吸收,这样

  婴儿喝些烧开的白开水就比较的好。宝宝的年龄较小,消化吸收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胃肠道比较的脆弱,所以不要经常给宝宝喝市面上的矿泉水或者纯净水,矿泉水或者纯净水里面含有的镁元素,宝宝很难吸收,这样就会增加宝宝的身体负担。

  1.原因: 自来水煮沸后自然冷却的白开水,具有特异的活性,它容易透过细胞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改善免疫功能,而且它不用消化就能直接被吸收,又不会过于刺激肠胃。从健康角度来讲,最好给宝宝喝白开水。

  2、注意: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给宝宝喝的水应该煮开,这样可以杀死细菌,但不是煮越久越好,1分钟以内最好,而且,水也要趁着新鲜的时候喝,半个小时内喝是最好的。

  6个月以内的宝宝

  6个月以内的宝宝真的不需要喝水,喝奶就够了。

  宝宝是很需要补充水分,尤其是比较热的时候,比如夏天或家里开了暖气,更要多补充一些,但是补充水分不等于直接喝水。

  6个月以内的宝宝,无论是纯母乳、纯配方奶,还是母乳和配方奶混合喂养,一般都不需要额外喝水。

  喝母乳的宝宝

  母乳中 90% 以上都是水,这是宝宝补充水分的最佳选择。

  大量的调查研究也表明,温度在 22~41 摄氏度,相对湿度在 9%~96% 时,宝宝都可以通过母乳来满足对水分的需求。

  喝配方奶的宝宝

  如果按规定的比例冲调的配方奶,其中的水分跟母乳是差不多的,可以满足宝宝对水分的需求。当然,宝宝 6 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对水分的需求也会相对增加,这时候就可以考虑用杯子给宝宝喂水了。

  提醒,刚开始给宝宝喝水一定要少一点儿,如果宝宝拒绝喝也别强迫,他可能就是更喜欢喝奶(母乳或配方奶)。

  至于具体要喝多少水,并没有明确的规定。这里的需水量并不是指需要喝的白开水的量,而是把一天中食物里的水、奶里面的水、直接喝的水统统算在内。

  判断宝宝是不是需要补充水分,真正有参考价值的还是观察宝宝的表现,比如有没有嘴唇变干、尿色偏黄、哭泣时眼泪少甚至没有眼泪等。